close


梨山茶.杉林溪茶.阿里山茶或是凍頂烏龍茶.如果再加上綠茶.輕發酵茶.中發酵茶.輕烘培茶.重烘培茶.清香茶.濃香茶..等等.光列舉這些就足以讓一些格友摸不著頭緒.到底什麼是好茶?又該如何去品茶?太多的茶葉達人把原本很單純的茶加諸過多後天的包裝以至讓新茶友望而卻步!這樣真的好嗎?我常常在想茶應該是很自然很健康很單純並無需太多的限制與要求!這才是茶道!


我不懂茶?是很多尚未喝茶的朋友常常說的開口辭.這讓我聽起來覺得很傷心.是身為茶農的我們預先設下太多的限制而阻礙愛茶朋友想接觸茶葉的心嗎!所以喝茶朋友的減少應該是我們自己所造成的錯誤!很多茶專業文章寫的字句珠璣鏗然有聲.梨山茶王不會也不想把喜愛茶葉的心情流於文字的創作!我非詩人也非文學家!輕鬆易懂的文字語言比較適合單純的我!誰叫我年輕不懂事不好好讀書麻!


喝茶真需要精美的茶組?喝茶真的需要頭頭是道嗎?我倒常常牛飲一大杯梨山茶!只因為給我個梨山茶重量杯更勝過瓷柸美壺!最重要的就是舒服就是暢快麻!太多年輕的朋友哪有空間擺設茶具.哪來的時間慢慢燒壺開水!一杯馬克杯.加上開飲機的開水.就是最適宜的茶具!一樣能喝一泡最天然健康的好茶!也無需在買單上一一勾少糖.無糖.少奶了!簡單不正是我們一直追尋的目標嗎?別輕易放棄喝茶!凡事要因地制宜幹麻要一成不變.食古不化!


我不懂茶!那代表的你已經走出一大步了!如果真的不懂哪知道有這個茶字!我覺得應該說是不了解茶!太多茶種.太多茶區.太多製程.太多文章.讓格友不了解吧!梨山茶王從小接觸茶葉到現今還有很多茶區我不曾喝過!一個茶區有上百上千的農友種植茶葉!每一位管理製作出的茶葉都是不一樣的風味!如果再加上現今氾濫的進口茶葉!我只能說聲--我也不懂茶啦!


懂茶不需刻意.茶自會懂你!簡簡單單無須拘泥!梨山茶王這說法可能會讓茶葉達人對我大肆撻伐!但這是我走進茶路的感受!每個茶種每個茶區都可以接觸.去喝看看讓自己的感官去體會.茶自會讓你的身體了解.自會讓你懂.到底這適不適合你?如果適合那就是你的茶道了!懂茶不需刻意.茶自會懂你!這也是梨山茶給我的體認!如果我沒去接觸梨山茶.沒去體會梨山茶.那我也不會懂梨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山茶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